<body>
布告栏
❤村民们考试加油、保持愉快的心情!❤❤

亲们,没事常来村里看看,最好每天一次。既然来了,干脆顺便发个post,不然留个言也好。
你要知道,村长俩心里都惦记着你们呢。
要是你搬了家,换了地址,或是换了手机号码/电邮,请你通知一下村长。这年头联络不到人可是让很郁闷的。
希望你能留下你的小窝的网址,让亲们有空可以去踩踩,人多热闹嘛!
记得啊,常回来看看~(爱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8年9月6日星期六

为了响应悦聪和美薇的号召,这里就转载了我在两年前写的一篇微型小说。故事情节是有一点煽情啦,错别字嘛,当时中二……可想而知啦。
国豪:我有POST!(不然又要挨骂了,好无辜哦!)
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故意。
幼苗与水分


“铃……”闹钟把我吵醒的时候,我正在梦里的高潮。

又是一次梦到了感伤的往事,脑海里浮现的影像清晰得仿佛像家里的高清晰电视所映出的画面一样,印象中那件事好像是昨天刚发生过的一样。不对,应该说,我就梦见了昨天刚才发生过的事。

我用干燥的双手触摸了自己的脸蛋,彻彻底底地从额头摸到了下巴,我的触觉告诉我,它是干巴巴的。也对,好久好久都没有因为做了这样的梦,哭得稀里哗啦,连双眼都红肿了。只是在意识到现实的那一刹那,连嘴巴都因苦涩乏味而感到麻木。

起身的时候,房间正中央挂着的时钟显示了当时的时间,那时候是早上6点45分,天色渐渐亮了起来。想起了昨天所发生的事情,心中有种莫名的抗拒不想上学去。或许应该纠正我的词儿,不是不想,而是……没脸上学去。

但想起网络世界和老师掀起的骂战后,心中有种莫名的冲动与百感的悔悟,恨不得立即奔向老师的面前,诚心地向她说声‘对不起’。况且,我也答应了她今天会去会见她……

* * *

To: robert_twl@hotmail.com
CC: abss@moe.edu.sg
From: chosookling@moe.edu.sg

Subject: 露营活动账目

伟贤:

我在刚结束的2007年度通讯会露营账目上发现了一些问题。这次的露营活动,是由你全全负责的,对吧?而财政方面,是由你全全接管的。我发现了账目的总结单上,你所呈报的经费数额和实际的不吻合,足足有600元差距之多。校方已经着手调查这件事,我不想因为调查过程中有任何的纰漏,让校方对你产生不必要的误会。

所以,我想提醒你,你如果你有作出不老实的呈报,而这举动无可厚非地有损学校学生的名誉,学校将针对你不老实的行为对你采取行动。所以,我想你最好说清楚点,是否是你的疏忽,才造成了这600元的不翼而飞?还是另有原因?但是,我不想太早下定论。所以,我想要你明天下午放学后,到我的办公室来见我,澄清这件事的来龙去脉。

陈老师

* * *

收到了这封电邮后,我气爆了。我坐在硬邦邦的沙发上,沉淀了足足半小时之久,但我依然无法置信,我一直对她尊敬有佳的老师,可以为了一件牵涉到,对我来说是生外物的东西,“钱财”的事情,对我如此地不信任。

抱着浑身的气愤,我回复了这肤浅老师的电邮。

* * *

To: chosookling@moe.edu.sg
CC: abss@moe.edu.sg
From: robert_twl@hotmail.com
Subject: RE: 露营活动账目


陈老师 :

所有牵涉到露营的账目,我都已经向负责的老师汇报过。至于为什么账目当中会有600元不翼而飞的事件发生,我真的不晓得。我也可以很明确,更以我的人格来担保,我绝对不会卑微到去做这么下贱的事。

对于老师你,如果你曾经怀疑我的人品,有企图来欺骗他人钱财,那么我对你这样老师非常失望,因为你是那么地不信任自己的学生。那么,尽管我再为老师或校方付出,也都是多余、白费力气的。我倒可把时间花在别的地方上,大可不必做这些无畏的事来讨好你。

我也想请问你,你也有为学校筹备过活动,对吗?难道说,只要是钱财账目上出现了问题或疏忽,就一定是领队的负责人搞的鬼吗?我承认我得为这次的疏忽负上最大的责任,因为我是这次露营的司令官,我有义务确保活动流畅,但是我得为我的名誉进行辩护。而你们这些所谓的老师原来就以这样一种怀疑学生的心态来看待我们这些为你们任劳任怨的学生们。那很不好意思地说,我对老师彻底绝望!

作为一名学生,给老师质疑到这种程度,我真的很痛心。无可厚非的是,我觉得你们这些老师真的很失败!现在,我已经不在乎你怎么看待我,你也可以因此痛恨我这个学生,我根本不在乎!

李伟贤

* * *

当时,我气饱了,连晚餐都没吃,就一直把自己锁进了房间里。老哥很不巧地,从外头回来了。拿着夜宵,敲了我的门,还没等我的回应,便走了进来。

他看得出来我今天心情极差,满脸的纳闷,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问我一连串有的没的。问我是否有心事,问我出了什么事,问什么跟什么的。

“你怎么了,满副臭脸的样子,谁得罪了我们家少爷啊?”

“没有啦。”

“你是不是有心事,不妨说出来,心里会好过一点的。放心啦,我不会跟任何人说的,包括爸妈。真的,相信我。”

我没有因老哥的这一番话所感动,反而我越听越不耐烦,最后把老哥轰出了我的房门,也顺手把宵夜塞回他的手中。

“都说没有了咯,你出去啦! 烦死人了啦,可以给我一点个人的空间吗?!”

很抱歉,老哥。我了解你的一番好意,也非常感谢上苍有你这一位好老哥,只是……
我只能说,很抱歉,非常非常抱歉。
* * *
整个房间又恢复了以往的宁静,就连我掉了一只笔,那微薄的坠落声,都是那么地清澈响亮。

盎(àng)然无声间,突然传来了“噔—”的一声,真把我给吓了一跳,差点连魂都没了。

MSN,顾名思义,是我猎寻听我诉苦心事的“猎物”的最佳渠道。

在MSN上找人诉苦,仿佛就是对着空气诉苦,唯一不同的是,对方是个活生生的人,一个了解你和认识你的朋友。在这里,你可以无负担地敞开胸怀诉苦。因为在这里,你听不到人们的批评,人们的责备,人们的贬低,人们的歧视,你唯一能感受的,只有……朋友之间的关怀。这是金钱也买不到的东东。所以,我喜欢这里,我也爱上了这里。

真的是纯属巧合,电脑荧光屏出现了:“Roger has just signed in。”我的死党他终于在我需要人听我诉苦的时候,online了!

好吧,就给他一次来听我诉苦的机会。反正人生嘛,很多时候就是这样啊,一切你所会遇到的人、事、物,都好像是明明之中注定好的。

* * *

伟贤: 嘿Roger,好久不见了,你最近还好吗?

Roger: 还不错,你呢?

伟贤: 别提了,今天发生了点事,让我整天极度郁闷。

Roger: 怎么啦?不要这样,打起精神来!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如果你把我当朋友的话,不妨和我说说发生了什么事?虽然我不一定能帮得上什么忙,但至少你说出来,心情会好过点?

伟贤: 好吧。今天,学校的老师发了则电邮给我,告诉了我,较早前我所筹备的露营活动,所呈报的账目和实际的并不吻合。听她的语气,那不翼而飞的600元,好像摆明认定是我偷的一样。
Roger: 怎么能这样啊?你有没有面对面和她洽谈过?或许这只不过是你单方面的推测,一切只不过是一场误会也说不定?

伟贤: 我没有面对面和她对话,只是在电邮的回复,针对她对我的不信任,表明了自己的看法。我很坚决地表明了我对她的失望,甚至还骂了她。说她很失败,哪还有脸向她对质?

Roger: 虽然我对你的遭遇倍感不幸,但是我觉得你还是得向你口头上的那名老师道歉,毕竟怎么说她也是你的师长啊。

伟贤: 我知道,都怪我的鲁莽造就了这一切,我又何尝不想收回我刚发出去的电邮,可是……
Roger: 不管怎么样,重新振作起来吧!所谓事事无绝对嘛!

伟贤: 谢谢你,Roger。我现在好多了。

* * *

那天晚上,我闭上了眼睛,尝试入眠。但是,我意识到我整晚是清醒的。 同时间,我查看了我的手机通电显示。

“23个未接电话。”

除了几通是朋友打来的外,其余的是一则显示,是陈老师。

看了看那四方形的时钟,时间告诉我还不算太晚回电给老师。

我犹豫了一会儿,再望了望手机上的来电显示……

“到底要还是不要呢?”

我鼓起了勇气,抱有歉意,沉重地举起了右手,颤抖着,一个字一个字,拨了陈老师的手机号码……

电话铃声响了几声,电话终于拨通了。

“喂,是伟贤吗?我是陈老师。你在听吗?”电话筒的另一端传来一股憔悴、沧桑的声音,一听就知道她在不久前,哭过。

“对。”头皮好像被电蚊棒电到似的,麻到了极点。

“我看过了你的电邮,我想我们应该好好地坐下来谈一谈,可能其中有些误会。”

“好……啊,明天行吗?”

这时候的感觉,简直犹如人间地狱。我对她的伤害实在远远超出了我能想象的范围之内,但她却那么地宽宏大量,接听我的来电。

“没问题,那么明天见。”

* * *

晚上11点30分,我直顶顶地躺在床上,身体不听使唤地一直在床上翻来覆去着。越想越烦躁,从闷热的被窝里钻了出来,在四周一片冷清的房间里走来走去,我还是睡不着。

但是又因为疲惫的心灵,我又躺了下去。懵懵懂懂中,在谴责良心的当儿,我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 * *

老师……,对……不……

话到了嘴边,正要说出口时,闹钟把我我给彻彻底底地惊醒了,原来这只是梦。我躺卧在地板上,四脚朝天,一看就知道是从床上摔了下来。
* * *

这时候的我,是完全清醒了。一手搓了搓右脑,一手把衣橱给打开了。随手拉了几件衣服出衣橱,便走进了浴室,洗澡。脑海里浮现几百个‘可能会怎样’的情景,越想越不想上学去……

算了,都已经到这个地步了,也只能豁出去了,听天由命吧!下了楼,程了德士,忐忑不安地往学校路上前进。

* * *

“伟贤,请等一下。”

这是我一踏进校门,从后方不远处传来的一个熟悉的声音。

那是陈老师。我不知道我应该要有怎样的反应,只是在我所当时所站的位置,愣住。

“伟贤,你现在有空吗?反正还有半小时才开课,我们到食堂聊聊好吗?

“好吧。”我没有推辞的念头,或者我应该说,我并没有资格那么做。我们在冷清的食堂里,找了两个空位子,面对面,坐着。

起初,我浑身不自在,因为老师的视线紧扣着我的双眼。

陈老师没有丝毫的气愤,但是从她的脸上很明显地可以看出其实她并没有放弃过我。

“伟贤,我希望你明白我发电邮给你的用意。我不希望看到校方因为账目上的疑问而误认你盗用公款。”
“我...知道了。”
“而我想让你知道的是,我有史之中从来就没有怀疑过你。”
“提醒你事后你所可能得面对的后果原因不是因为我不信任你,而是我希望你能成为一位能信任且尽责的领导者。”
“老师,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我崩溃了,彻彻底底地崩溃了。眼泪稀里哗啦地流下,好像关不住的水龙头似的。

心中突然感觉到一股莫名的痛。一种很剧烈的刺痛,真的好痛、好痛……痛得有如比死亡的那刹那还难受。

发贴者:匿名 @ 19:32  

凌鹰-geilivable
_


——


凌鹰乡亲会
_

大村长吴若君
小村长陈诗吟
端茶小妹Emmy❤
23届以上邮差Amanda
24届邮差彧琪❤
25届邮差颜婷❤
26届邮差赵悦❤
26届活动大队长雯晶、沁霖❤

乡亲留言!
scream out loud


大家来分享
_

TXY logbook

街坊邻里!
_

联合早报♥
逗号♥
天♥
群♥
锐♥
摄♥
漫♥

乡亲父老们
_

17届 林觉豪
魏来

18届
林丹青
陈金涓
许晓盈

19届
邓仕洁
陈文娴
张诗音

20届
许焕麟
陈紫筠
黄炳荣
王丝莹
林雨欣

21届
骆逸玲
徐誌霙
莊梅欣
卢美辰
周荣强
吴柏诚
陈慧贞
林凯迪
麦晓蔚

22届
何乔丹
邵晨
申悦聪
李颖盈
邱芸观
莫隽恒
林国豪
黄宇凡
蔡欣颖
陈君权
陈美微
区晓玲
萧旋

23届
柯思妤
杨颂
肖增起
张娇
梁小杨
潘勇全
尚子琪
陈佳慧
蔡明翰
王立宁
陈靖晴
王绮筠
孙绮环

24届
陈淡
李林哲
王永昌
林妍庭
杨帆
刘彧琦
陈诗吟
牛津婵
李蕙伶
吴若君
傅小祐
林唯信
洪崇耀
凌观慧
吴恺诗

25届
彭嘉敏
尤羿
余盛杰
熊妍
郑中熙
吴镝鸣
王弈婷
鲁天一
陈乐恩
刘雪彤
颜婷
黄张圣玺
黄与心
邹雨涵
冯均开
黄品嘉
吴彦彤

26届 蒋冠璐
赵悦
荣健成
马晓驰
吴丹
郭铨之
李奕亲
郑雪云
曹思源
崔语诗
王立倪
白冰
曾金
陈沁霖
梁雯晶
于晓慧
衣魁帅
张耘迪
陈品臻
叶俊麟
凌距離!

Follow lingyinglah on Twitter

凌鷹凌鷹

Create your badge

档案包
gone with the wind

九月 2007 十月 2007 十一月 2007 十二月 2007 一月 2008 二月 2008 三月 2008 四月 2008 五月 2008 六月 2008 七月 2008 八月 2008 九月 2008 十月 2008 十一月 2008 十二月 2008 一月 2009 二月 2009 三月 2009 四月 2009 五月 2009 六月 2009 七月 2009 八月 2009 九月 2009 十月 2009 十一月 2009 十二月 2009 一月 2010 二月 2010 三月 2010 四月 2010 五月 2010 六月 2010 七月 2010 八月 2010 九月 2010 十月 2010 十一月 2010 十二月 2010 一月 2011 二月 2011 三月 2011 四月 2011 五月 2011 六月 2011 七月 2011 八月 2011 九月 2011 十月 2011 一月 2012 二月 2012 三月 2012 四月 2012 十月 2012

探亲次数
bredband
mobilt bredband